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簡介

    文化創意產業已是全球趨勢,也是政府大力推動六大新興產業的重點項目之一;為配合此一發展潮流,培育屏東在地文化創意產業實務研發人才。大仁科技大學於民國98年申設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在職專班,於民國99年5月19日奉教育部以台技(二)第0990085758號函核准成立,首開屏東地區技職體系設立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在職專班之先例,提供對於文創產業具有高度熱誠者回流進修之機會;民國100學年度,本所正式招收一班15人,民國102學年度招收人數增加至20人,民國103學年度再增加到30人。為了因應學生人數之成長,因此本所教師也從創所2名專任教師增加至7位教師。

    本所特色:1.專業發展特色:教師專長多元,有別於他校以設計及技術為主軸;本所教師主動爭取文創產學計畫,參與文創產業活動,建立文創專業形象。2.教學特色:引導研究生參與產學計畫之活動,提供碩士論文之題材,深化碩士論文之內涵;配合課程安排業界參訪,增進研究生對文創產業之了解與認識;安排文創實務專題課程,增進研究生對於實務操作技能之認識。3.人才培育特色:理論與實務並重,讓碩士論文之研究,貼近實務場域;配合課程,讓研究生學習文創產業的企劃與執行、行銷與推廣,培育推動文創產業之專業人才。